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觉江油 > 图片新闻

筑“金巢”引“金凤” 新城际通道助力江东嬗变

——“绵江第二快速通道”有望3月通车,将加速融构绵江同城经济圈

2021-02-23 13:5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位于江油市三合镇的江彰大道出发,驱车沿江彰大道南段行驶,顺着新建的江油涪江东岸道路,迅速地抵达了绵阳市游仙区城区,整个行程仅仅用了25分钟。记者看到,新建的道路两旁,还有零星的施工人员正抓紧进行道路绿化和美化,有些已栽种好的各类树木还吐露了新芽或绽放了花朵,道路上各种交通标识规范醒目,一条宽广明亮的幸福大道正徐徐展开。

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改建工程,既是省绵重点项目,也是我市重点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改线工程游仙区至江油段,被称为“绵江第二快速通道”,对于缓解绵江第一快速通道交通压力、丰富涪江东岸交通体系、催生沿江产业蝶变、加速融构绵江同城经济圈、加快推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全长约14 .08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修建,沥青砼路面;其中1.978公里为城市道路标准,路基宽50米,而11.857公里为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米。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部分路段正在进行绿化和美化,预计3月底全线贯通。

    有着“绵江第二快速通道”美誉的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改建工程绵江段,起于游仙区东林镇,止于江油城区的江彰大道,于2019年8月开始施工,预计2021年3月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公路建设项目除跨宝成铁路桥在建之外,其余项目路段均建成完工已进入试通车阶段。目前,跨宝成铁路桥项目正在进行交安设施安装等收尾工作,预计3月底完工,可实现路桥通车。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政府网站 蒋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