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觉江油 > 图片新闻

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掠影

2019-11-14 15:0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在江油成功举行。此次文旅盛会充分展示了江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优美的文旅融合画卷。

影响力扩大

★10位友好使者担任“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

  本次李白文化节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泰国、匈牙利、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等10个国家的重要外宾,40余位诗词曲专家学者,2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成都市洛带古镇、宜宾市李庄古镇、彭州市白鹿镇等10余个特色小镇代表齐聚江油,共襄盛会。

  来自英国、阿根廷、韩国、泰国、匈牙利等国的10位友好使者担任“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10余个国家、700余名参会嘉宾为此次李白文化节注入了鲜亮色彩。

特色化突出

★成功举办李白故里诗词曲学术研讨会。

  40余位诗词曲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切合李白文化节主题,即兴创作诗词曲及书画作品,并就文化旅游合作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成功举办“一带一路”青年精英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高峰论坛。

  2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挖掘地方历史文化 打造城市IP”等主题进行研讨,推进江油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成功举办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联盟交流活动。

  成都市洛带古镇、北川县桂溪镇等10余个特色小镇代表参加联盟交流活动,发出了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倡议,推动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

★成功举办泰国清迈市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泰国清迈府作为主宾城市,其专场文艺演出与《李白归来》精品剧目同场竞艺,进行展演交流。

收获颇丰

  与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分别成功签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河南省巩义市、浙江省天台县以及四川省广汉市、阆中市成功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成功签订瞻望世纪航空旅游小镇、皓月广场商业综合体等文旅商业项目4个、协议资金128亿元。      

  来源:《今日江油》(鲁文林 辜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