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李山到二郎庙镇检查指导田长制工作

2023-06-02 10:05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到二郎庙镇检查指导田长制工作。李山一行深入明镜村、金华村实地走访,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基本农田保护、粮食生产、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撂荒地整治及耕地卫片整改销号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山肯定了二郎庙镇党委、政府在田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找准角色定位,形成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运行模式。二是要切实摸清家底,建立问题台账。对辖区的土地和农业生产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和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工作方案,及时跟踪和解决问题。三是要探索管理模式,激发农民种地热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积极探索通过村民自治创新管理模式,激发农民种粮热情,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格执法检查,扩大宣传影响。建立镇、村巡察检查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加强对田长制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推进田长制工作的实施。

二郎庙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