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3-04-27 16:15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6日,江油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李山、王宗荣、肖江丽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桂炳、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菊蓉、市监委委员曹毅、市法院副院长郭富、3名乡镇人大主席和5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江油市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情况的报告》《关于江油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2022年度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4名述职人员的整改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查通过了《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意见(草案)》《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草案)》《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郭志强同志辞去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郭志强同志辞去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郭志强、杨剑和江洁萍三位同志辞去江油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

会议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完成各项议程后,姚华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的关键之年,做好新时代人大常委会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在结合实际、结合职责、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表率。二要围绕中心抓履职。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现代化江油建设中来,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要廉洁履职有担当。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带头依法按程序办事。

姚华宗强调,人大工作关乎根本、关乎大局、关乎合力,我们要从政治上来认识和把握,从融入上来谋划和推进,从机制上来支持和保障。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的战略全局来思考,确保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加到位、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