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交办会

2023-03-04 09:04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3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就市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向市政府以及相关市级部门进行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梁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代表市政府就抓好今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落实提出相关工作举措。

会议对人大代表提出的13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票决出的“城区供气供水设施安全与能力提升改造项目”等6件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王宗荣强调,一是要提高工作认识,增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也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代表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途径。二是要重视解决问题,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研究,不能“文来文往”,而是要在“办”字上下功夫。对于人大代表多次提“某个方面”的意见或者多年就“某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的,要引起重视,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行研究。三是要强化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全程跟踪督办,确保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市人大今年将一些重要的意见建议进行跟踪问效,并纳入述职测评。

李桂炳在讲话中表示,一是形成机制,细化措施。对于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要一个项目一个方案,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专班机制”。二是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由市绩效办牵头每月一次专项督查,一次通报。三是创新方式,改进工作。对于今年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要提升到市领导牵头,亲自研究,部门一把手亲自办理。要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