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5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3-02-10 10:37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9日,江油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5次(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山、王宗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梁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江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江油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绵阳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江油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通报了绵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学习了2月6日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姚华宗指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肩负历史重任,经受时代考验,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掌握科学方法和领导艺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结合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姚华宗强调,要有站高谋远的领导格局,全面系统学、广泛联系学、结合实际学;要有宽容大度的领导风范,眼界要开阔、思维要开明、行动要开拓;要有担当作为的领导气概,主动谋划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总结提升;要有标杆表率的领导形象,工作要扎实、为人要诚实、生活要朴实。

姚华宗强调,2023年,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持续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继续抓好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努力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