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许红主持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会议

2022-12-09 09:08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防控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主持召开我市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会议。市人大财经委、预工委、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分别听取了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等9个市级部门和乡镇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题汇报。

许红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实效,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方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整改效果明显。她指出,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市人大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重要内容,是贯彻中央和各级单位关于加强人大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全面监督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她强调,一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尚未按时按规定整改到位的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梳理审计发现问题中的共性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找准漏洞短板,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三是要抓实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结果共享共用,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与预算安排、完善制度、追责问责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规范、有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