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许红调研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2-12-05 17:00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同志主持召开江油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预工委、研究室以及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市民政局等4个单位的2021年度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情况的汇报以及市发改局、市商务局等7个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许红充分肯定了我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强化目标管理,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管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推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管理,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力度,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抓实审计监督,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

许红强调,江油人大开展预算绩效监督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工作中去,贯穿全过程、覆盖各环节,确保我市预算绩效监督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工作原则贯彻到底,进一步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