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2022-11-21 16:21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上午,江油市人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政法大学海口教学点开班,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政法大学海南教学点李文良老师致欢迎辞,中国政法大学朱惠娟老师主持开班典礼。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江油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肖江丽出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理论水平、依法履职能力,帮助大家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姚华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参训学员要学深学透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姚华宗强调,开展代表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要更好地提高各位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各参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认真研讨,自觉遵守培训学习计划安排,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培训要求,严守培训纪律,展现良好风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来自市级部门、乡镇、基层一线的部分人大代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部分市人大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