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肖江丽主持召开我市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座谈会

2022-11-04 09:07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江丽主持召开我市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座谈会,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教体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委编办、江油中学、江油一中、太白中学、江油外国语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对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续发展思考等方面的汇报,市人大代表就如何更好推进我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肖江丽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大宣传、形成共识。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高考综合改革内涵,吃透摸细各项政策,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渠道,生动解读、广泛宣传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凝聚部门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围绕高考改革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工作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有序开展选课走班,梯次推进改革进程。要夯实基础,积累经验。结合实际情况,针对高考综合改革所面临的种种困难,要积极协调,统筹谋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尽快适应高考改革各项要求,全面推进高考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推动高考综合改革行稳致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