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28 09:14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10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绵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10月26日江油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江油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人大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中,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从监督、决定、代表等方面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精心筹划组织,深入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教育培训、认真抓好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