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王宗荣带队专题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实施情况

2022-09-23 09:22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带领农工委、监察和司法委、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和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战旗镇白沙村、新安镇南山村和天岭村,对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宗荣首先肯定了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王宗荣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是惠及广大农村居民的重要民生实事,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结合绵阳市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整合各方资源、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力争用三到五年彻底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农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一要强化认识,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信心;二要明确目标,下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决心;三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分类推进;四要创新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