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肖江丽深入基层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2022-07-28 11:30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江丽带队到中坝街道华丰社区统建房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警务服务室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听取了相关汇报。肖江丽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及时梳理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下午,肖江丽带队到河口镇防汛值班室、石佛村大圆包滑坡点、统一村刘家坝滑坡点等地督导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详细了解全镇地灾点情况、威胁区域、监测预警状况及乡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肖江丽指出,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信息监测和预警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避险转移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加强督查,做到第一时间研判灾情、第一时间调度集结、第一时间抢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