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王宗荣到枫顺乡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2-07-21 10:43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9日上午,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带领社建委、农工委相关同志深入枫顺乡龙池村、吉安村、枫橡村、河石村防汛一线督导防汛减灾工作。枫顺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枫顺乡近日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山洪暴发,冲毁多处水渠、道路、堤坝,部分农房进水,损失巨大。王宗荣先后到龙池村、吉安村实地查看水毁情况,到受灾村民家中了解群众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他还冒着烈日到枫橡村4组何家院子滑坡点、河石村1组炉堆坪泥石流地灾隐患点现场观察了解灾害情况。

在听取了枫顺乡党委书记钟武贵的工作汇报后,王宗荣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持续加强值班带班,落实五级防汛减灾责任制,明确乡、村、组各级责任,责任落实到点到岗到人头,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针对这次山洪暴雨袭击,加强对乡境内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认真排查暴雨后新的隐患点,建立台账,及时落实应急工程整治措施,一时无法整治的必须尽快列入工程整治的范围;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力求做到简便、有效、管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一旦出现预警,坚决做到“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开展人员转移演练;要加强防汛物资保障,强化救灾物资需求研判,做好棉被、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储备,特别要针对山区实际,储备对讲机等应急通讯器材,确保受害发生时的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