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6-03 09:29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上午,参会人员分别到青莲镇、新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中坝街道涪江社区、太平镇涪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等示范点进行了现场参观。这几个示范点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亮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人大工作鲜明的政治性、权力性、代表性和监督性特点。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青莲镇、新安镇、中坝街道、太平镇、三合镇和大堰镇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荣同志安排部署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重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从人力、财力、物力三方面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是以创新的工作方式,用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添举措,充分发挥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的阵地堡垒作用,要为广大人大代表建一个温馨的工作阵地、履职阵地和学习阵地。三是以高效的制度机制,管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要建立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学习和代表联系选民等制度,保证“阵地”开展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把“阵地”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定期对“阵地”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