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姚华宗调研马角镇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2021-12-15 10:20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率队,调研马角镇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江丽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梁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马角镇印坪村、沉水村、前进村,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森林防火、用电用气安全、返乡农民工慰问及温暖过冬、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随后到南联环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发展情况。

姚华宗指出,镇村两级一是要深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全面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高质量推进后评估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群众增收这条主线,挖掘优势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增加人民群众收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抓好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维权援助、平安返乡、志愿者服务、走访慰问等工作,把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四是要认真传达上级各项会议精神,广泛宣传,扎实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用电用气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