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绵阳市人大到江油调研基层普法依法治理

2021-12-09 10:54信息来源: 人大监察和司法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8日,绵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奉光明一行到江油市调研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安镇黑滩村村史馆和农业公园,详细了解了新安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座谈会上,奉光明主任委员对新安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绵阳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今后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同时对江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紧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人大的首要任务,唱响法治主旋律,汇聚法治正能量。二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及时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依法作出决议决定,为市委重大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决策支持。三是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主动把法律规定做、党委要求做、“一府一委两院”需要做、人民群众希望做、人大能够做的事项,作为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发力、恰到好处,体现人大应有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