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11-18 10:11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山同志受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同志委托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荣,副主任肖江丽,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梁东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人民日报》理论文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常委会精神。梁东、刘宗高、谢志强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姚华宗强调,市人大机关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人大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绵阳市和江油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学思践悟,全面履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理解、一体体会,从监督上下功夫,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找准工作切入点,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三要联系群众,担当作为。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江油创建全国百强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