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胥洪督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2021-07-13 10:00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胥洪率队对中坝街道、城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荣、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胥洪先后到中坝街道、太平镇、三合镇的幸福村、太白社区、诗仙社区、德胜社区、桂香社区等地,通过查看公布的选民名单,听取选民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全面详细了解当前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在中坝街道召开代表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松、贺勋、李山、王宗荣,中坝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帆及中坝街道所有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社区关于选民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对选民登记、公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

会议指出,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参加人数多、程序环节多、持续时间长、组织难度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和政策性,各社区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选民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宣传,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及补登工作,确保公民基本民主权利顺利行使。

胥洪要求,要把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要坚持高标准把关、严要求工作、按程序操作,确保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经得起询问、经得起深究、经得起细查、经得起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