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调研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07-16 11:31信息来源: 彰明镇人大主席团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5日上午,绵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高维志一行,到彰明镇卫生院、彰明中学、江油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调研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和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彰明卫生院,对预检分诊处、发热哨点诊室、二级预检分诊和三通道的设置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彰明镇卫生院从预检分诊、个人防护、发热哨点诊室、医疗废物管理、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就《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来到彰明中学和江油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调研了解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被调研单位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常态化防控中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极为重要作用。高维志指出,要继续筑牢基层网底,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提升医疗保障能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运转。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副市长谢林川,市卫健局副局长裴刚,彰明镇人大主席柯全德、副镇长谌洁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