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带队调研绿色发展项目推进情况

2020-07-10 11:37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调研50万头川藏黑猪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参加调研。

在厚坝镇犀牛村,胥洪一行通过查看展板,听取汇报的形式,对川藏黑猪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进行了了解,并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 胥洪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在现有发展基础上科学布局,补齐短板,延伸和完善产业链,有效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项目宣传片,了解了江油智慧农业平台;市农业农村局、铁骑力士集团汇报了50万头川藏黑猪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胥洪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企业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大好机遇,严守安全和生态底线,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全力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项目建设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产业链的延伸、饲料种植等方面,探索出与群众收益的结合点,打造循环产业链,积极发展绿色养殖、循环农业;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形成从养殖、加工到冷链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50万头川藏黑猪全产业链绿色发展项目总投资25.5亿元,项目将围绕川藏黑猪打造集育种、繁育、冷链物流配送、精深加工、肉类销售、科研为一体的产业集群。2019年底修建完成了位于武都镇接官亭村的川藏黑猪原种猪场,入库金额4100万元,目前已100%投产,存栏原种猪400头。位于原坝镇犀牛村的川藏黑猪万头扩繁场项目总投资2.1亿元,由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牵订总承包合同修建,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工期为190天,2020年10月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