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我市6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2023-05-29 14:40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掘借鉴运用各地实践探索中的新鲜经验,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日前启动征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系列典型案例,经过评选,全省入选54例,绵阳市入选6例,居全省前列。

活动启动后,在全国选报的3000余条案例中遴选出900余条具有强烈问题导向、鲜明实践特征和广泛示范效应的典型案例,并形成健全机构类、权益维护类、志愿服务类、就业创业类、联系关爱类、帮扶援助类、制度机制类等9个类别案例各100例。

其中,绵阳入选6条案例: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建设制度、标准、清单“三大工程”谱写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发展新篇》《退役军人在行动红色血脉在赓续打造新时代特色“法律志愿服务”》,江油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把英雄豪气充盈在“诗城”大地上》,三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举一反三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盐亭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调委会”成体系“连心桥”维权益》,科学城春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两弹一星”红色“退役军人之家”将服务阵地打造成精神高地》。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进一步用心用情打造功能作用更强劲、地域特色更显著、政治文化环境更鲜明、尊崇氛围更浓厚的‘退役军人之家’,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许睿  记者 郑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