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接受省医保基金省级飞行检查

2023-05-26 10:10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四川省医疗保障基金省级飞行检查绵阳市启动会日前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省医保局从我市2022年医保基金收入前5名的医疗机构中,随机抽取1家三级医疗机构和2家二级医疗机构进行省级飞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

会议要求,要客观公正,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省级飞检组要充分发挥协作合力,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发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做到检查程序依法依规、检查结果客观真实。要严守纪律,确保检查工作的严肃性。要严格遵守飞行检查“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配合做好飞行检查工作。要积极配合,加强做好迎检工作的协调性。被检地区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主动配合,态度积极,检查期间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协调配合,做到提供数据、资料真实可靠。要正视问题,提高整改检查问题的自觉性。被检定点医疗机构要正确对待省级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建立台账,制定措施,积极整改,借助省级飞行检查达到“整改一次,规范一片”的效果。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时表示,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医保基金使用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接受省级飞行检查组的监督检查,把接受省级飞行检查作为接受指导、寻找差距的提升过程;把接受省级飞行检查作为强化基金监管、堵塞监管漏洞的提升过程;把接受省级飞行检查作为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管理水平的提升过程;把省级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当作对自身“病灶”的“专项整治”,坦诚接受、立行立改,对照检查、举一反三。

(记者 李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