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首个高校无偿献血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2023-05-25 10:03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绵阳市首个高校无偿献血示范基地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挂牌成立。

签约仪式上,参加挂牌仪式的人员共同观看了无偿献血宣传片《血液的奇妙旅程》,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们朗诵了《赞无偿献血者》。据悉,自2014年起,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大力支持。绵阳市中心血站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已联合举办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17次,献血总人数达2578人次,采血量居绵阳高校前列,连续五年荣获“绵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特别是在抗击新冠感染疫情期间,该校作为医学类院校,多次组织“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师生们用青春热血助力疫情防控,守护他人生命。挂牌当天,该校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行动诠释“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用爱心呵护他人生命。

绵阳市首个高校“无偿献血示范基地”在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立后,“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将常态化进行,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绵阳市中心血站携手,努力为临床医疗用血做足保障,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对绵阳的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李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