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3-05-06 11:10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经过现场走访看到,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固危废管理、车间生产等相关环保设施做得很好,关于环保方面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出来”“我们想详细了解一下关于在重污染天气期间限产减产措施”……近日,市生态环境工作组来到北川中联水泥开展走访调研。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生态环境领域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感受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以“生态优营商,环保促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大走访活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分为13个工作组,实地走访长虹集团、利尔化学等108户企业。通过走访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拉近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的距离,与企业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现阶段生态环境领域的惠企政策以及下阶段为企业深度服务的思路等。

与此同时,该局始终把保障和改善企业生产运行作为出发点,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和反映难点问题,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及建议,能现场答复的,依法依规给予答复解决;不能现场答复的,进行收集整理,逐一限期答复。在企业大走访期间共解决企业诉求51个,技术指导企业188次,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在“面对面”帮扶优服务方面,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将生态环境领域的政策、法规精准普及到企业。对纳入执法正面清单的企业,实行“不见面”执法咨询、“非现场”检查等差异化管控。对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容错纠错,按照《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柔性执法“五张清单”》实施“减免责”制度管理,最大限度地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改正违法行为。

去年以来,全市免于生态环境处罚案件23件,暂缓缴纳罚款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对关系民生的生产经营流通等7类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如期缴纳环境行政罚款、依法积极整改的,延期或分期缴纳环境行政处罚罚款。

(记者 尹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