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奥地利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介会在绵举行

2023-03-20 15:45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奥地利9家智能制造企业组团来绵考察交流,探寻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和机遇,并召开产业合作推介会。

考察团先后前往绵阳部分企业参观考察。随后在推介会上,奥方表示,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三城,是全国百强城市、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奥地利曾担任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与绵阳市共同举办了奥地利科技日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多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绵阳科技资源富集、产业蓬勃发展、创新氛围浓厚,发展潜力巨大、机遇众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洽谈对接,推进项目合作,深化两地经贸往来,共享发展机遇。

会上,市经合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重点招引电子信息产业、先进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产业、能源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等领域重点企业。奥地利企业代表逐一进行项目推介,双方进行了一场深度交流与思维碰撞。市外事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外事搭桥,制定清晰的考察路径,才能确保外资“能来”“能安”,将进一步结合绵阳产业规划,加强国别研究,发挥经济外事职能,为吸引外资企业来绵投资兴业贡献更多外事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松,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穆娥出席活动。

(记者 李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