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发放1.5亿元稳岗返还资金惠及42.83万人

2023-01-30 14:10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我公司享受稳岗返还资金20.03万元,大大减轻了经营压力,节约了现金流,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近日,绵阳市美乐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市就促中心拨付的稳岗资金,该公司财务主管说,资金将用于补缴职工保险。

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收到了高达66.37万元的稳岗资金。企业职工538人,公司负责人承诺,公司员工都将收到稳岗返还政策带来的福利。

2022年,我市深入落实稳岗返还补贴政策,为了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我市积极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压缩办理时间,减少资金发放中间环节,实现直达企业(单位)银行账户的精准发放。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包”。

2022年,稳岗返还补贴政策较往年有所调整,大型企业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这两项政策调整加大了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更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据统计,全市已审核2022年度稳岗返还企业10174家,涉及参保职工42.83万人,核拨稳岗返还资金1.5亿元。全市受益企业由去年的837家增长至上万家,资金由1200多万元增至1.5亿元,惠及了更多的参保企业和职工,更好地发挥了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缓解经营压力的作用。

(记者 李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