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中国(绵阳)科技城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重点项目开工

2023-01-18 14:56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绵阳大地,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的氛围。

1月17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举行,现场气氛热烈。

几十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蓄势待发,工人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脸上洋溢着即将开工的喜悦,整个开工现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势袭来。

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和即将开工的4个项目,投资近150亿元,均是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高端项目,涉及医用同位素生产、综合辐照等尖端技术。

“开工!”伴随着一声令下,总投资19.35亿元的4个重点项目同步按下“启动键”,奏响了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进行曲”,为绵阳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川发展核医疗产业园项目引起了到场人员的关注。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用地3000亩,预计2025年基本建成园区内大型核医药中心及核技术产业配套服务设施。到2030年,初步形成核医疗产业生态集群,打造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成为省内最领先的核医疗产业生态高地、示范应用高地和人才聚集高地。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一个个重点项目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玖闪光高能X射线FLASH医疗设备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10年内产值总额达到70亿元,税收总额达到5亿元,解决就业500人;

迈斯拓扑电子加速器医用同位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约50亩,购置生产和试验设备、仪器和配套系统,自建两条同位素生产线;

中广核达胜加速器装备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加速器装备生产制造基地;

雷泰VenusX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VenusX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的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当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5000万元,实现净入库税收1600万元,预计带动就业300余人。

……

大投资远道而来,好项目接踵而至。一份份合约的背后,展现出绵阳强大的经济韧性和不断跃升的城市能级。一个个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彰显了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大企业家看好绵阳、投资绵阳的信心和决心。

“游仙的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好,项目在落户过程中,工作专班推动,对项目的落地帮助很大。”长虹控股集团副总经理、中玖闪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感受颇深,“做核技术应用的中玖闪光,与园区的产业规划比较匹配,连同其他的同类企业形成产业聚集效益,推动产业链上的合作,促进园区企业共同成长与发展。”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目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后,如何确保早建成、早投产?现场人员表示信心坚定,干劲十足。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做好项目发展的跟踪服务,为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服务,为每一个企业入驻园区进行量身化定制化的跟踪服务,做到一对一,精准、优质、高效、专业。”游仙区经合局局长李立国告诉记者。

一边说、一边思考,李立国的思路愈发清晰,他说:“将发挥招商人的独特优势,组建专业的产业园区发展专班,对游仙的‘3+3’产业,包括以核、激光、航空与燃机为主要特色的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专门的跟踪和对接,把核医疗健康产业园、激光产业园、航空与燃机产业园发展得越来越壮大。”

眼下,2023年刚刚起航。全市上下将以不停歇的紧迫感、加油干的责任感、走在前的使命感,集中力量、铆足干劲,全域发力、全面出击,以热火朝天一以贯之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构筑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记者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