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促成一季度投融资398亿元

2023-01-16 14:37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我们作为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企业,在贷款方面也多了一些便利。”在近日举行的全市2023年金融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会(第一季)上,刚刚签署了银行授信协议的四川精上缝纫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芝瑛说,公司去年投资300余万元新建了厂房,增添了设备,现在又忙着储备原材料赶制订单,资金周转压力相对较大,“随时用随时贷,资金压力少了许多,我们对发展更有底气和信心了。”

当天,包括周芝瑛在内的14家企业代表和银行签署了授信协议。据了解,此次投融资对接会将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一季度投放398亿元。

开局新征程,决战决胜一季度“开门红”,产业与金融的年度深度合作大幕已然开启——

对接会上,共发布融资项目392个,融资需求433亿元,发放了全市工业、科技、农业、服务业重点项目以及交通、建筑项目及建筑企业、生态领域项目等的系列融资需求手册。同时,现场发放的《金融产品汇编》全面收集了各银行机构的233项信贷产品,进一步强化了银企精准对接。

由分部门发布到分行业发布需求,政府引导银行把贷款投向经济发展的重点热点,投向有市场、有效益的好项目;存贷款余额、保费收入指标同时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园区和银行机构。来自市级有关部门、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和各县(市、区)、园区代表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本次对接会形式高效直接,行业细分,对接各方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兴奋点,能够实现精准对接。

创新机制、优化路径,推进新形势下产融合作开辟新空间,一大波金融政策“红利”已在路上——

“继续实施好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继续落实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科技创新、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等专项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组织金融机构深入开展绿色金融专项行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星辰计划’等专项活动,持续推动‘制惠贷’融资试点”……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近日,银保监会再次明确2023年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文旅等受疫情冲击的传统服务行业金融纾困帮扶,我们将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绵阳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发言时说,将指导各银行保险机构开发符合制造业企业发展阶段特点和需求的金融产品,提供差异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持续推动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以金融服务创新促进信贷资金等金融要素和资源进入乡村产业。

以创新思维推进信息共享,构建完善的信息共享体系,深入开展科创金融改革,一系列金融创新举措正在加紧制定推出——

建立全市金融监管部门统筹协调机制,按季度召开金融业指标目标任务推进会,对存贷款增速、存贷比、保费增速靠后的银行和保险金融机构进行督导;常态化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完善“金融超市”平台功能,推动证券、担保、小贷、典当入驻系统发布产品;推广生猪活体质押贷款、种业品质权质押贷款、农民住房财产权保证贷款等涉农金融产品,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示范区……

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将强化财政金融互动政策激励,持续打造“金融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会”IP,进一步收集摸清企业融资需求,推进金融助企纾困,引金融“活水”畅通实体经济血脉,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包明  记者 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