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四川首个国家水稻制种标准化示范区落户绵阳

2023-01-12 11:57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种业强市建设征程又传喜讯——梓潼县“国家水稻制种标准化示范区”成功入选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这也是四川省首个国家级水稻制种标准化示范区。

据了解,梓潼县作为四川省最大的水稻制种基地,首批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县,水稻种植历史悠久,自1976年至今,形成了以黎雅、卧龙、石牛、宏仁、长卿、金龙等镇乡为核心的水稻制种产业带。梓潼水稻制种产业涉及农户超过1.5万户,建成水稻制种100亩以上集中连片、长期稳定的种子生产基地92个,机械化率达到75%,水稻制种面积、制种产量稳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将种业作为现代农业的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产业,在全省率先出台种业强市发展规划,全力建设全国种业强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快种业强市建设的进程中,我市围绕生猪、粮油、蔬菜三大优势种业和特色潜力种业,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为引领,深入推进农业“芯片”创新攻关。

(记者 李灵越 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