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全市首个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揭牌

2023-01-11 15:57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首批、绵阳市首个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在游仙区忠兴镇举行揭牌仪式。

记者获悉,农产品成本调查是政府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保险精准性的重要支撑。该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的成立,标志着市发展改革委和人保财险绵阳分公司共同建立的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合作正式启动。

绵阳市作为全省首批三大粮食作物(中籼稻、玉米、小麦)生产成本联合调查试点城市,试点范围涉及我市游仙、江油、三台等6个县市区、18个调查点,全部按照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站建设标准要求设置站点、配备人员和设施,预计在1月中旬完成全市所有调查点的挂牌。此次,游仙区共确定农产品成本联合调查户9户(均为中籼稻种植户),覆盖游仙区3个乡镇,9个自然村。

市发改委成本监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粮食作物的播种时间陆续展开生产成本的调查分析和汇总上报,积极开展绵阳试点任务,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宋扬  记者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