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第五届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争创活动落幕

2022-12-01 14:20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绵阳市第五届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争创活动线上决赛举行。

每三年一届的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争创活动是我市最具影响力的创客盛会和创业赛事品牌。通过争创活动,大力选树宣传本地优秀创业典型,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业激情,增添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更高质量就业。本届大赛创新突破“战队”赛制,经过各地广泛发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线上复赛激烈角逐,40名优秀创业者脱颖而出,晋级决赛;10名第三届优秀创业导师优势互补,形成5支战队,与40名优秀创业者通过战队互选,形成“2+8”战队模式,全程辅导,备战决赛。

决赛采取“1+5+3”线上路演模式开展创业明星争夺战,即1分钟辅导重现、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综合评选产生“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决赛邀请了5位省市级创业导师和指导专家开展评审工作。40名选手结合路演PPT各展风姿,阐述创业经历、团队优势、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创业带动就业等项目风采。经过一天的巅峰对决,郝贵生等10名选手荣获“创业明星”称号,苏美英等30名选手荣获“创业能手”称号。

“办好创业大赛不仅是为我市各领域创业导师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促提升的优质平台,更是为创业者搭建提升能力、保驾护航的壁垒桥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社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持续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实施,优化创业服务工作,培育创新创业载体,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劳动者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劳动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全市形成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蓬勃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注入活力、贡献力量。

(兰军  记者 李桥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