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10-05 10:41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4日上午,科技城新区阳光社区树高香漫华庭小区临时团支部10名团员,分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集合。”志愿者周妺末介绍。

记者从共青团绵阳市委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政治担当,通过成立抗击疫情小区临时团支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吹响战疫“集结号”,建立临时团支部72个,联系引领团员600余名、青年1400余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各临时团支部成立后,临时团支部书记们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召集青年,建立临时团支部微信群。截至目前,共整合联络微信群70余个,实现管控期间“线上+线下”不断档。小区需要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就在群内通知,小区内的青年就根据要求在微信群里报名,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参加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青年积极投身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核酸采样现场,一个个身着“绵YOUNG志愿者”红色马甲、佩戴红袖标的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协助布置检测采样点,引导居民排队扫码,维持秩序、值守卡点、及时准确传播官方信息和科普知识,主动收集居民诉求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截至3日晚,临时团支部共开展志愿服务7200余人次。

(记者 王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