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团圆经济”发力激发消费潜力

2022-09-14 14:29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秋节期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瞄准“团圆经济”发力,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全力保障中秋假期市场供应安全稳定,消费市场呈现勃勃生机与活力。

为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让广大市民安心过节,全市各大商场、超市针对节日市场特点和不同人群的需求,围绕中高档、绿色消费比重逐步提高的特点,拓宽货源渠道,强化产销衔接,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库存数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截至12日15时,我市各大商超水果、饮料、粮油、肉菜、禽蛋奶等节日商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共存储成品粮食5377吨,食用油2548吨,猪肉7372吨。节日前夕,高农司还从全国各地组织调运各类鲜活蔬果,目前已落实蔬菜货源约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3%,日供应量约3000吨,同比增长约5%;水果2500吨,同比增长约25%。

我市还根据《2022年绵阳消费促进活动总体方案》,充分调动区县、市场主体积极性,节日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风物绵州乐享季活动陆续启动,千企联动金秋购物节长虹九超内购会、绵阳蝉噪音乐节、首届川北绿色农产品博览会暨种业振兴高峰论坛等大型展会活动正加紧筹备。”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将聚焦家电下乡、绿色智能家电、家电以旧换新等新消费热点,筹备开展专题活动,继续激发汽车、家电、家居建材、餐饮等传统消费“四大金刚”对消费的强大拉动力。

节日期间,各大商场超市等零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中秋节、教师节、开学季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打折促销活动。如:百盛满1000赠100、茂业百货满额换购中秋-国庆大促销、美乐集团化妆品门店发放免费的教师节礼包等。据监测数据显示,中秋节3天,永辉、沃尔玛、百盛、新世界4家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795.6万元,同比上升3.7%,预计全市商品零售额较去年节日期间同比上升5%左右;家福来、苏宁电器、京东3家家电龙头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248万元,同比上升23.9%。

“中秋节期间,我市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市民外出就餐意愿增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餐饮协会、餐饮企业、景区等节假日期间开展各式各样美食活动。中秋节3天,紫金湾、四海香、森林雨、海谷阳光4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31.24万元,预计全市餐饮企业节日期间总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

(记者 赵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