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电力“引擎”再发力 经济按下“快进键” 绵阳工业用电量增速回升

2022-09-06 14:35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最近随着气温降低,绵阳大工业、一般工商业恢复正常供电,由极端高温引起的电力供应紧张情况有效缓解,电力供应平稳有序。9月2日,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绵阳电网的供电能力能够满足需求,电力供应恢复正常,各地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工业用电量增速回升。

从8月中旬开始,我市工业企业就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停工停产,让电于民。如今,电力供应恢复正常,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在游仙高新区的东材科技生产车间里,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各工位上的工人和机器密切配合,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电力供应恢复后,我们就立即组织员工复工复产,目前已有7条生产线恢复正常生产,且满负荷运行,复产率达100%,产品日产量达140吨。”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权说,“对于前期积压的订单,公司进行重新梳理,积极与客户沟通解释争取理解,对急迫订单重点跟踪,专项处理,尽快交付。”

这两天,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也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汽车零部件。“在前期响应‘让电于民’号召期间,我们组织员工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供电公司也安排人员上门,为我们的用电设备做了排查和检修。”该公司运营支持部总监蒋东表示,“复电以后,我们立即组织员工,按照两班运转满负荷生产,尽最大能力满足客户订单。”

今年8月,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空调等用电负荷激增,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93%;与7月环比,增长39.32%。与此同时,工业企业积极响应主动错避峰、让电于民行动,纷纷停工停产。8月全社会用电量16.83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据国网绵阳电力数据显示,随着气温下降,目前,绵阳最大用电需求负荷已从340万千瓦降到了180万千瓦。居民日用电量已从最高2655万千瓦时降低至688万千瓦时,大工业日用电量已从最低584万千瓦时回升至1966万千瓦时,远超去年同期的1775万千瓦时。“一升一降”,反映出全市大工业复工复产效果显著。

用电量是经济的“晴雨表”。今年1月至8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0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07%。其中,工业售电量51.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0%;居民售电量26.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82%。

(记者 黄小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