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 绵阳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国第一

2022-07-13 15:20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绵阳排在第82位,比去年上升1位,其中一项重要指标居全国第一。在科技领域单项指标中,绵阳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最高,达7.14%,领先第二名的北京0.7个百分点,表现十分亮眼。

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组成。各单项指标分值由其总量分值(权重0.5)和人均量分值(权重0.5)综合而成。

近年来,中国(绵阳)科技城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中央赋予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的时代使命,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政策措施全力支持,让科技创新的动能在这里积蓄奔涌。当前,绵阳正大力实施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研发投入强度持续创造新高。绵阳共集聚国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超过200个,为支持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强大支撑。

集聚创新要素激发新活力。我市大力实行“招院引所”工作,积极引进央属企业集团和知名高校来绵建设分支机构,建设“云上科技城”“云上大学城”。目前,绵阳10所高校共建“云上大学城”,航天三院“航空航天星途鲲鹏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项目在绵落地开花。

(记者 黄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