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11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46亿元

2022-07-11 11:17信息来源: 绵阳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下转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绿色发展”3个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共6大类11个项目获批专项资金14605万元。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以及现代种业提升工程3类。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此次下达建设任务为5万亩,游仙、安州、三台、梓潼、江油等5县(市、区)各1万亩;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方面,主要是通过改造提升实验室、采购仪器设备等手段,提高我市陆生动物疫病病原学监测区域中心实验室的动植物保护能力;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方面,主要是通过猪舍及相关配套附属工程建设,以及购置相关仪器设备等提升我市生猪育种创新能力。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主要是根据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年-2025年)》要求,对梓潼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项目区域农村人居环境。

“农业绿色发展”专项,将重点在涪城区、安州区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程,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程,提升项目区域农业绿色发展水平。

(记者 黄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