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

2022-05-20 10:3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力争实现新的增长,更好支撑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

据了解,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强链补链、关键项目、特色园区6个方面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组织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系列活动。在考评方面,将坚持签约履约并重,突出考核项目落实;坚持规模质量并重,突出考核重大项目;坚持外资内资并重,突出考核外资促进;坚持过程结果并重,突出考核高位推动。

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对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有力措施,力争第二季较第一季度实现新增长,确保百日攻坚取得胜利。对此,我市将抢抓重要机遇期,充分利用好产业变革战略、政策支持红利等带来的机遇,对标对表、审视自省、梳理项目承载能力、投资结构等,全面摸排短板及不足。聚焦我市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发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如新型显示产业、新能源产业等;聚焦我市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发力,培育优质企业群体,依托长虹、九洲、京东方、惠科等骨干企业,按照“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要求,聚焦产业链重点环节,精准制定产业图谱和招商目录,积极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招商;聚焦项目承载服务保障发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建设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市经信局、市经合局及各县(市、区)、园区将构建起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多部门统筹联动,形成凝聚工作合力,科学谋划招引项目,确保一批项目在绵落地建设;协调各方用好外脑资源和驻外招商资源,务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增强好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和开展一系列投资推介活动夯实基础,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做好制造业招商工作,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科技城建设。

(记者 李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