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3440万元!绵阳兑现“人才十条”首批政策资金

2022-05-11 11:1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9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我市兑现了“人才十条”首批政策资金,总计3440万元。

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大会现场,获得奖励的部分团队及人才代表走上主席台,从领导手中接过数目不等的“现金支票”;“科技城人才卡”获得代表、入住人才公寓代表也分别拿到了人才卡和公寓钥匙。这一系列举动,充分展现了绵阳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以环境留人的诚意和决心。

九洲集团总工程师刘志刚领到了“科技城人才卡”,看着手里的卡片,刘志刚说:“我真切体会到了绵阳对人才的尊重和爱护。在绵阳工作30多年,我个人的成长,既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集团公司的悉心培养。”

“绵阳为我们提供舒适的居所,让我们住得舒心、安心、省心,解决了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增强了我们的获得感、归属感。”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代锦领取到人才公寓钥匙后告诉记者,自从来到绵阳,相关部门为他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他感受到绵阳非常重视人才,“我将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努力为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的“颁奖”源于创新的人才政策。这是绵阳送给人才的“大礼包”,也是绵阳“人才十条”新政“真金白银”的重磅落地。

今年4月,绵阳出台“人才十条”新政,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人才发展,以前所未有的诚意和决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人才工作新局面。

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决定兑现“人才十条”新政首批政策资金共计3440万元。其中,对32个“科技城人才计划”入选团队给予总额2580万元资金资助,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给予200万元资助,对2家院士工作站给予每家30万元资助。

在为人才服务方面:累加发放“科技城人才卡”1000余张,持卡人才可享受创新创业、交通出行、医疗保健等优质服务。同时,我市正加快筹建1万套“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今年预计建成1000余套。

“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奖励兑现,目的是提高用人主体和人才的获得感。”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前期,针对“人才十条”所提及的所有政策,都逐项制定了实施细则,明确了具体资格条件、申报方式、受理单位、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信息,确保每条政策能制度化、常态化落实。

(记者 李灵越 黄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