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2-05-07 15:1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5日,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既是筑牢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打造食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监管责任、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一项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咬定目标不放松,驰而不息抓创建,确保顺利通过考评验收,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细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围绕关键环节实施严格监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类别、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持续跟踪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隐患全面清零销号。要围绕重点领域实施严厉处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按照“企业主体、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开展“属地抓示范、部门抓规范、行业抓典范”的“细胞工程”建设活动,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推动创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土尽责、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创建工作的宣传动员,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

副市长周述、刘海昌、李栋、李南希、袁明,市政府秘书长柳江等参加。

(记者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