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我市A级景区国庆期间接待游客逾70万人次

2021-10-08 10:5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国庆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受天气影响,前三天较为火热,后四天略有“降温”,各地旅游景区运行平稳,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其中亲子游、自驾游成为假期出行主流,红色旅游热度高,走进大自然感受乡野田趣的乡村旅游备受游客青睐。据市文广旅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绵阳市国庆假日期间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0.2923万人次,同比增长27.03%;累计实现门票收入655.9123万元,同比增长4.09%。

红色旅游

国庆黄金周,两弹城景区迎来游客接待高峰,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的热闹场面。来自成都、重庆、遂宁、南充等地的广大游客争相打卡两弹城经典红色景区,在参观游览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两弹一星”精神。10月3日,游客代先生带着一双儿女专程从遂宁自驾来到两弹城景区游览,他坦言,通过游览,“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历史知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北川飞鸿滑草场,数千个小风车组成的国旗前,来自德阳的游客摆出“心”字造型拍照留念,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北川九皇山景区在前山萨朗广场和后山云中农场设置“我和国旗合个影”创意打卡展板,并邀请游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为祖国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红”点亮各大景区,爱国主旋律引领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国庆期间,我市各地举办了多样化的庆祝祖国华诞活动,同时受到主旋律电影、电视剧影响,不少家长也趁此机会带着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亮点。国庆期间,绵阳市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2.078万人次,其中梓潼县两弹城累计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43%。

特色活动

除了红色旅游在升温,国庆期间各大景区都纷纷推出了有亮点、有耍头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游客“打卡”,迎来高峰客流。北川九皇山景区推出了羌族民俗体验、高山露营;寻龙山景区大型歌舞表演,情景表演、民俗婚庆展演;维斯特景区小农户成长记、活氧温泉浴;飞鸿滑草场推出“萌宠园”等受游客热捧;巴拿恰禹王广场民族民俗风情表演、羌族萨朗篝火晚会吸引了众多游客;仙海水利风景区栈道健身游、沙滩乐园、自行车骑游等项目备受游客青睐。绵阳方特东方神画10月1日至6日累计接待游客10.6417万人次,截至10月7日12时,累计实现门票收入2600万元。

国庆假期,还有不少游客避开城市的喧嚣,选择走进乡间田野感受自然,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平武豆叩乡禅茶清谷举办“云野·第二届萨朗篝火音乐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平武高村乡的民宿让游客们深度感受了乡村风情。

安全出行

为提升游客满意度,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市文广旅局牵头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旅游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各县市区(园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重点环节、重要景区开展全覆盖市场督促检查,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对游乐设施、热气球、观光车、玻璃栈道、索道、消防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排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全市各文旅场所均坚持每日抽查巡查及“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做到严防严控、到点到位,保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引导广大游客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不松懈,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截至目前,全市文广旅系统未接到疫情相关报告。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共计出动检查404次,出动执法人员1598人次,检查文旅企业、景区、文物单位924家(次),发放宣传资料70份,发现并处置防疫防控问题16个,未发现旅游安全隐患。

(记者 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