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罗增斌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08-03 14:26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日,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持续用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绵州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元方出席。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初步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推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保持和发扬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的干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夯实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本底。

会议强调,要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做好各类反馈、自查发现等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进行再复核、再盘点,持续加强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做好秸秆禁烧、区域联防联控等工作;深入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扎实推进耕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积极开展污染地块管控和修复,确保土壤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安全可控。要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具体问题,开展信访件办理情况回访核查,确保问题及时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市领导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检查指导,市环委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促指导职责,各县(市、区)、园区要切实担负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密切配合、协同攻坚,形成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各县(市、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