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农业农村部专家来绵开展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创建场评估

2021-08-03 14:25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由国家疫控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绵,开展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现场评估工作。

专家组先后前往明兴农业科技、铁骑力士和江油新希望海波儿3家国家种猪核心育种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核查养殖数据等方式,对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各环节进行打分评估,一致高分通过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现场评估、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光辉场)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现场评估、江油新希望海波尔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现场复评,并就免疫程序优化、风险评估报告、兽医实验室比对等提出建议。专家组还邀请三家企业参加今年的全国兽医大会猪病分会,现场介绍推广他们在动物疫病净化和防控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