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培训

2021-08-03 14:24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近日,我市召开绵阳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培训会,来自各县(市、区)分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领导、具体承担普查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接受了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市种子管理站、畜牧站等专家分别就农作物、畜禽(蜂、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培训,针对大家在本次普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会议指出,种质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开展普查工作,摸清资源家底,强化保护利用,意义十分重大。这次普查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普查工作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普查工作;要切实做到“两个全覆盖”,抓好五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增强综合保障措施,凝聚合力。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切实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