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绵阳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05-08 10:40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五老”、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宣讲分团绵阳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报告会前,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宣讲团成员。


罗增斌在会见中对宣讲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绵阳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诞生了彪炳史册的党史人物,书写了克难奋进的时代篇章,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绵阳正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宣讲团专程来绵宣讲,体现了省委及省级有关部门对绵阳的关心支持,给绵阳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宣讲团成员们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宝贵精神催人奋进,闪耀着时代的光辉、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你们学习,从你们的宝贵经历、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涂伯毅、泸州市政协退休干部何宗辉、对印自卫反击战老战士樊峪榕、绵阳市住建委退休干部张军、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炬街特勤站政治指导员樊凯、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董晓伟,分别以《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我还要再为党和人民多干些事情》《出征我不望归期,此时正是报国时》《让党旗在安置点高高飘扬》《烈焰铸忠魂,无畏显担当》《我回来了,我一直在》为主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的主题报告,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了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充分彰显了初心不改的崇高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模事迹、弘扬革命传统,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主持报告会并参加会见,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钟廷渊等参加报告会和会见。

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部门老党员、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以及消防指战员、退役军人、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等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