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全市新增1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1个农业产业强镇

2021-05-08 09:3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了2021年度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我市三台县现代农业(生猪种业)产业园、盐亭县鹅溪镇分别成功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创建项目。目前,全市已获得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建设项目1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1个、农业产业强镇创建项目4个,累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2.3亿元。

据了解,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由“点”到“面”规模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国家层面设立了农业产业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三个层面的产业基地示范建设项目,三台县现代农业(生猪种业)产业园、盐亭县鹅溪镇将分别获得1亿元、0.1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持。

三台县现代农业(生猪种业)产业园以生猪种业为主导产业,覆盖芦溪、永明、老马3个镇,24个行政村。园区已形成了年可供应优质种猪近5万头、仔猪70万头、育肥猪24万头的供应能力,2020年产业园总产值达80.64亿元。

盐亭县鹅溪镇已建成四川单体最大的新希望1.2万头种猪场1个,投产生猪标准化代养场8个,正推进建设1.05万头种猪场1个,生猪标准化代养场6个,存栏生猪3.9万头。产业强镇项目建成后,该镇生猪产业链将达到30亿的产值,稳定保障70万头商品仔猪供应能力,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保障商品猪年出栏20万头供应能力,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