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4-30 10:02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并讲话。

杨志远指出,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协调各方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绵阳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在残疾人群众中的执政基础;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上,刘光强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和社会力量助残作用,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使残疾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强化责任落实,增添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大事、急事、难事,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副市长郑志恒出席。

开幕式上,市妇联代表市级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和主席、副主席,推举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副理事长和理事,通过市级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