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一案例入选全国专利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2021-04-30 10:02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20年度专利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经过案例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绵阳市知识产权局调解“一种导航系统”实用新型专利权属和发明人资格纠纷案成功入选,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为高效快捷的解决当事人之间专利权属的纠纷,绵阳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在调解前期,充分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了解双方的诉求,争取在调解过程中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降低权利人的维权成本。本案处理从申请到立案再到进行纠纷调解,仅耗时4个工作日,双方经调解后达成协议,使得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国家知识产权局邀请的专家对此案进行点评。专家认为,本案充分凸显了专利行政保护专业、快捷、高效的优势。将事实清楚、关系简明的争诉交由行政机构及时处理,既避免给当事人带来过高的成本,又防止进入司法程序浪费宝贵的司法资源。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提高专利行政保护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案件受理渠道,优质高效开展专利纠纷案件办理工作,切实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助力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