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王宁带队来绵开展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2021-04-29 10:2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7日-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和立法调研组来绵,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及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瑞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参加检查或调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陪同检查或调研。

王宁先后来到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江油诺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国大水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医疗废物、餐厨垃圾和生活污泥、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水泥窑企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王宁对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贯彻落实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原则,落实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法定责任,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严格依法查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让新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深入人心,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

在绵期间,王宁还来到梓潼县“两弹城”,走进院部办公楼、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以及战备防空洞遗址等处,仔细观看相关文物、文献和照片,回顾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们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察看并了解了“两弹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文化,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京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邱建参加检查,市领导李作虎、罗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检查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