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绵调研农村沼气安全工作

2021-04-27 10:19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带领调研组来绵,调研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和生物质能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台县芦溪镇镇江村麦丰麦冬“三沼”服务专业合作社、麦冬基地,中新镇金鸡村四川五好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场沼气集中供气站、沼气用户家中,详细了解麦丰麦冬“三沼”服务专业合作社服务模式、运行发展情况,沼气集中供气站安全运行管理以及沼气用户安全使用沼气情况等。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安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农村沼气安全宣传培训、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强化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沼气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到位,彻底消除沼气生产的关键节点、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农村沼气安全使用与管理水平,确保农村沼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遏制农村沼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充分发掘各地推进生物质能开发利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效,总结生物质能减排固碳典型经验模式,加快农村生物质能源发展。